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解憂咖啡館 — 咖啡的溫度也是人性的溫度 讀後感

咖啡的温度,也是人性的温度。這裡不只賣咖啡,還有撫慰人心的温語錄。
其實我也想不起來為什麼我很久很久以前有買了這本書,直到這幾天才拆封,發現寫得非常有趣,而且我也有泡咖啡的習慣,這本的語錄值得一看。
希望這些語錄也可以幫助到對生活感到煩惱苦悶的人們
溫咖啡Facebook:

書名 :解憂咖啡館:不冷不熱,温的,剛剛好
出版日期: 2016/07/06
介紹:
令人咀嚼再三的温語錄,
往往能跳脫刻板的思考模式,
不論是改編名句或是自己發想,
都有獨到的見解。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79873
Chapter 1 愛情的姿態 — 關於愛誰都不要委屈
Chapter 2 給自己一個希望 — 怎樣選擇就會成為怎樣的人
Chapter 3 看完就該醒悟了 — 酸甜苦辣通通有 這就是人生
Chapter 4 解人生的渴 — 在苦中找樂子,怒喝

Chapter 1 愛情的姿態 — 關於愛誰都不要委屈

  • 愛情,是要為對方努力,不是當對方奴隸
愛情本來就是該互相的東西,不只扯到金錢。愛情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,出去買不買單更不能代表什麼。如果男生不幫忙提包包當司機,女生不幫忙煮菜燒飯那是不是都不愛對方?每對情侶都有不同的相處模式或是愛對方的方式。要為對方努力而不是當奴隸。
  • 手機把遠方的人拉近了,但也把旁邊的人推遠了
  • 愛情不是找適合的人,而是成為合適的人
互相退讓一步,改變
  • 喜歡一個人,距離不是問題 ; 不喜歡一個人,所有問題都有距離
  • 男人是豬,女生是書,別妄想豬讀得懂書

Chapter 2 給自己一個希望 — 怎樣選擇就會成為怎樣的人

  • 人有時要有些勇氣,才會來一些運氣
如果沒有勇氣的原地踏步,永遠不會有說出自己運氣好的時候
  • 成功或失敗,都要自己去參與
  • 當你覺得不無聊時,就是你進步的時候
  •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,但努力會有更多選擇
個人看法,很多不唸書的人會嘴讀書沒有用,很會念書的也會看不起不念書的,但當不念書的孩子找到方向時候就會很努力,努力跟選擇都很重要,選擇錯可能會繞一大圈,但小時候努力念書可能會讓自己未來有更多機會。
  • 真正厲害的人,會拿出經驗教人,不是只拿專業壓人
真正厲害的人,不是只拿專業出來,是拿經驗出來教人 ; 他會判斷他要用什麼切入點或討論的點敘述他的專業之處。
  • 人成功,放屁都是道理 ; 不成功,道理都是放屁
農場標題常常出現馬雲,我很懷疑他真的有講過這麼多話嗎XD
  • 孝順不是聽父母的話,而是聽父母說說話
不要愚孝,有時候聽了會害慘自己,不聽也可能吃虧
  • 練習有時不是為了進步,是為了不要退步
喜歡的事情持續練習才會是自己的一大步
  • 人可以略懂略懂,不要不懂裝懂
  • 休息,是為了想清楚,更適合自己的路
選擇很重要

Chapter 3 看完就該醒悟了 — 酸甜苦辣通通有 這就是人生

  • 今日不養身,明日養一生
健康很重要,不要爆肝工作,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(我的公司就是一間爆肝出名的...)
  • 可以輕盈得放下,但別輕易的放棄
  • 小時候覺得幸福是簡單的事,長大才發現簡單是幸福的事
人生真的很難,特別是家裡有些問題時候
  • 小時候,哭著哭著就笑了 ; 長大後,笑著笑著就哭了
常常要扛著很多事情,不管是工作還是家庭,有時候笑著笑著就會流淚
  • 小時候比的是真心,長大後比的是現金
沒有現金只有真心
  • 大部分討厭的生活,都是在討生活
  • 減肥不是嘴巴說,是嘴巴不要吃
  • 自己的堅持都是堅持,別人的堅持都是固執,這就是人生
多聽別人說一些事情,先不要判定對錯,了解別人想法可能對自己是不同的轉折
  • 忍一時不怕風平浪靜,就怕變本加厲
忍到最後就爆發了,該說的事情還是要說

Chapter 4 解人生的渴 — 在苦中找樂子,怒喝

  • 關心那些需要幫助的人,哪怕只是一聲加油聲
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都會是他們的動力
  • 強者傾聽弱者的聲音,讓世界多點的關心
  • 學到的就要教人,賺到的就要給人
我希望我寫一些文章和心得可以幫助到別人,不管是技術還是生活
  • 年前恭喜發財,年後恭喜發福
  • 我希望每天叫我起床的,不是鬧鐘,而是夢想
我也希望我走在正確的路上T_T
  • 助人為快樂之本,只要你肯
看到流浪動物和石虎請多幫忙支持
  • 醜小鴨變天鵝,不是因為多努力,是因為他父母就是天鵝
血統很重要、爸爸是李嘉誠很重要、突破盲點很重要XD
  • 媽媽、女友、iPhone,掉到水裡,你會先救誰?
世界在變、問題在變、心中的答案是不是不會變?

若您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按下「拍手」與Liker按讚給我支持並轉發給你的朋友們(可以多拍幾下手喔),或是「Follow」我,讓我提供文章給您。
也歡迎繼續閱讀:
讀書心得系列:
https://medium.com/blacksecurity/tagged/reading財務金融系列
https://medium.com/blacksecurity/tagged/finan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章目錄分類

文章目錄 文章同步發表於medium(推薦) https://medium.com/blacksecurity 網路管理 Cisco [Cisco] 流量側錄功能-SPAN (Mirror port) [Cisco] Router 與 Lay...